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婆婆不是媽媽就像媳婦不是女兒

婆媳問題應該是普遍有的
如果能遇到對你像親生女兒一樣的婆婆
那恭喜你 是個幸運的女孩
我婆婆永遠不像媽媽一樣對我好
但  我也不是個好媳婦
沒有人天生就是好婆婆
你也不是聖人 不可能把婆婆當媽媽
結婚 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對女人來說 要離開熟悉的環境
重新適應新的家庭
一切是新的開始

現在不是以前的年代  媳婦地位卑微
不要一開始對婆婆有偏見
把她當成是一位年長的朋友
也許生活習慣不同
需要一段磨合
久了  彼此知道個性  就好了
有時候也會有翻白眼 不爽的事情

把這些當成是成長的機會
生了柚子後
更是大大拉近跟公婆的距離
現在 柚子慢慢長大
回頭看
之前那些不快樂都成了芝麻瑣碎的小事

我跟婆婆都在學習
學習當個好媳婦
學習當個好媽媽
學習當個好老婆
不管如何
你能改變的  是自己的心境
這些  都不是你能控制的
所以一家之母很重要的
如何讓一個家充滿溫馨歡笑
我 就是努力成為這個家的太陽
我跟婆婆也從一開始  不知道要聊什麼  尷尬
漸漸變成  可以單獨吃一頓飯

要走的路還很長
我會繼續當你們的太陽